想找工作/換工作,你可以...


前一陣子找工作,除了上求職網站找職缺之外,也可以詢問周邊朋友有沒有推薦的公司或職缺

利用求職網站找工作,的確網站的職缺很多,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設定,又可以幫你分析你適合的職缺,但是公司制度好不好,上班環境優不優,優或者福利、同事...都是待考核的項目,除了能透過網路上查詢該公司評價之外,無從得知,只能親身經歷才知好壞。簡單來說,自己進去當白老鼠才知道啦 ㄎㄎ。

雖說,有些人說真的缺工作,就先求有再求好,但我覺得至少要有讓你能夠在這公司生存的意義,才會有繼續工作的動力XD。當然生存的意義每個人不一樣,有可能是福利、環境、同事、工作內容、錢多事少離家近...很多很多種可能,讓你覺得值得待在這吧。我的話可能會因為工作內容、福利、同事,而考量是否適合待在這公司吧。對我來說有興趣的工作,就可以讓自己沉迷於其中,像我就很喜歡寫程式,debug程式,這也是我找工作的方向之一。

另外跟周邊朋友打聽工作也是不錯的選擇,像我附近朋友,現在幾乎都從事工程師的職缺,有時候都很羨慕他們可碰程式。我以前程式不差,但是現在工作根本就碰不到,也用不到,足足荒廢了10個月R,藍瘦香菇。跟他們的小聚都聽不懂工程師的溝通語言RRR真崩潰。不過好加在,我的工程師好友推薦了我去當他們的工程師 (雖然是靠關係,但我覺得我也是有那種能力可以從事工程師的,畢竟他也是跟我同窗4年,可能覺得我做得到吧!

我也相信,真正的好朋友會推薦你,一定是他對公司有一定了認可,或是真心覺得公司的福利、環境不錯、同事也很友善,又會者覺得你是適合共事的同事,才會邀請你一起來當同事。而會推薦職缺給你,一定是覺得你適合從事,又或者是你願意去從事的職缺對吧~

所以說,不管是第一次找工作,或是轉職找工作,雖說都會怕自己不能升任未來工作、或是未來公司比現在糟之類的。
也可以多多與身邊有在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的朋友聯絡,詢問看看有沒有在徵人之類的,也可以上網看看,網友推薦的企業有沒有自己想要的職缺也行押,真的不怎麼要求就只是想換工作的就去求職網站找吧~ 
當然求職網站也是最方便與最快速的方式囉~(不求人又可發現新大陸484

咖咖

不專業文分享,
分享吃、喝、玩、樂,
身為阿米的我,
最愛防彈的我。
一日阿米,終身阿米
BTS X ARMY
-玩放咖咖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Toast Box 吐司工坊